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份党建一刻讨论会

来源(作者):潘海丹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督促学生党员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学习新文件新思想,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分别于2021年11月2日、16日在武鸣校区二号教学楼317开展了两次党建一刻讨论会,会议主题分别是“对习近平同志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研读感悟”、“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的感悟”,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两个党小组全体成员参加讨论。

11月2日开展的党建一刻主题是“对习近平同志向《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世界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致辞研读感悟”。首先,由党小组组长提出议题: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致辞中可以了解到气候变化对人类社会的影响日益显现,如何应对气候变化,是一个时代课题。而作为地理师范生又该对全球气候变化有怎样的认识也是值得认真思考的。紧接着,与会同志就此议题展开讨论并进行发言。与会同志从自己出发,从身边的小事出发,浅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坚持低碳绿色,如何增强保护环境意识,关注气候变化等一系列环境问题。

通过讨论,与会人员更清晰地认识到全球气候变化趋势,纷纷表示不仅要树立爱护地球的环境观,也要培养自己作为未来地理老师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环境观的能力。

11月16日开展的党建一刻主题是“研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感悟”。与会同志积极发表研读感悟,有同志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可以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对有党领导的未来更加充满期待。还有同志表示研读《决议》可以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明白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懂得历史规律,鉴往知来,从而有知难而上,锐意进取。

在此次讨论会中与会党员同志都就研读《决议》发表感悟,明白了中国今天的成就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党员应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党小组成员分享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