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顺利举行深入研读“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作者):唐素琼 /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202168日星期二晚上七点半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地理楼503举办了深入研读“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座谈会。本次专题学习座谈会主要参与人员有孔提英老师以及全体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

专题学习座谈会中通过代表讲解和观看学习视频主要学习了:一是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认识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所指出的:“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的内涵;二是改革开放新时期阶段。了解到了从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前,为改革开放新时期阶段,在此阶段党的全部历史、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词是“改革”;三是观看改革开放新时期视频,进一步意识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

通过本次深入研读“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座谈会,全体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再次回顾了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历史充分证明只有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才能永葆党的政治本色和生机活力,把我们党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