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19地科一班党小组"党史一刻钟”讨论会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黄美林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为更好地了解时事,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19地科一班党小组于2021年11月26日在武鸣校区1号教学楼106教室开展“党史一刻钟”讨论会,组织小组成员对“立陶宛事件”进行学习讨论。19地科一班党小组成员陈莹、朱太炬、黄美林、冯映荷、程秀烘参加讨论

(党小组成员观看视频)

近期,“立陶宛事件”引发人们关注,立陶宛政府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多次劝阻,批准台湾当局设立所谓“驻立陶宛台湾代表处。讨论会中,组织者首先播放“事立陶宛件”相关新闻、视频,小组成员观看后进行思考,并且纷纷发表对该事件的认识与看法。“立陶宛事件”在世界上制造“一中一台”,公然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性质极为恶劣。小组成员一致认为,对于立陶宛政府的做法坚决表示抗议与反对,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中国人民要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不允许任何人进行破坏。

(党小组成员进行讨论)

本次讨论会促进了党小组成员之间的交流,小组成员在对国家时事进行学习思考与讨论中,拓宽了视野,提高对国家事件的认识,强了思想建设本次讨论会取得了很不错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