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地理学院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阶段性总结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党中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高校工委“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部署精神,以及广西师范学院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学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院党委高度重视,结合我院实际,开始系列活动,并取得一定成效。

一、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组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团队,制定详细工作计划

2016年4月19日,我院党委书记按照学校要求参加全区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视屏会议,会上认真领悟自治区教育厅传达的精神,会后及时安排具体工作人员开展“两学一做”前期准备工作,做好2016年度党建工作年度计划。2016年4月22日,我院以党委书记为组长,11个党支部书记为队员,认真研读关于印发《广西师范学院“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桂师院党发【2016】23号文件,并按照文件时间及内容要求撰写地理学院基层党委“两学一做”活动方案。

二、加大宣传,认真布置,确保每一个党支部贯彻落实文件精神

2016年5月3日下午,我院召开地理学院“两学一做”工作布置会,会上,党委书记与各党支部书记共同学习学校文件,并将地理学院基层党委“两学一做”活动方案内容进行解读,具体内容主要有:1.基层党委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专题讨论会、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邀请专家讲党课、开展精准扶贫、开展年度优秀党员评优等工作;2.地理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制定2016年度党支部工作计划、围绕专题开展全体党员会议、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讲党课活动、开展“两学一做”民主生活会、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等;3.地理学院“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4.地理学院“两学一做”总结表彰会。

三、表彰先进,积极引导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5月16日,我院基层党委根据《关于开展广西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桂师院党组发【2016】11号工作要求,于2016年5月16日召开各党支部书记会议,布置评优工作,并要求全体党员进行投票选优。会上,党委书记再次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全体党员参与的必须性。2016年5月17日,我院基层党委召开党委委员会议,根据各党支部上报的推优名单,进行研究讨论,并拟定好名单推荐至校组织部。

四、及时跟进,党委带头,认真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年5月18日,我院基层党委从校组织部领取了172份《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学习材料,及时通知各党支部书记领取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并要求党支部记录好学习过程,及时撰写心得体会。我院基层党委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稳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2016年5月15日,11个党支部都上交了内容详实的年度工作计划,并拟于5月下旬开展1-2次集中学习。

五、总结不足,创新方式,全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我院基层党委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过程中,存在部分党员积极性不是太高,部分党员因客观情况不能完全参与所有的组织生活。我院基层党委在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党员同志积极主动参与进来,同时因我院地信教职工党支部有两名教师党员在国外进修,我们拟计划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学习的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工作,以“不落下任何一个党员”为原则,引导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

                            

                                        地理学院党委

                                     二〇一六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