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专栏 >> 两学一做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抓思想建党的系列举措,也是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向党中央看齐、向组织看齐,加强自身建设的必由之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学校、学院党委要求,确保我支部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现就有关事项计划安排如下。

(一)主要目标:

  认真领会中央关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1.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大举措。

  2.准确把握目标要求。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立清风正气,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勇于担当作为,在教学、科研工作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3.重点突出问题导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针对性,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主要是对共产主义缺乏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缺乏信心等;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宗旨观念淡薄的问题,精神不振的问题,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推动基层党员的作风不断好转。(二)学习内容及方法:

    学习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突出重要的政治任务,党员要领会深刻内涵,把握精神实质。

1、学习内容:原原本本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牢记党员权利、义务、制度、纪律和组织原则。要结合实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以及在十八届中纪委历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

2、学习方法。根据校党委制定“两学一做”方案,明确学习内容、任务、时间。在学习形式上做到有专家领学、有时间自学、有集中研学、有组织督学、有标准考学。

3、学习要求:除集中学习外,引导党员积极开展自学,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党支部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体学习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考核制度,把学习态度、学习力度、学习深度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创优、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三)主要工作计划安排

  1. 开展“三会一课”系列活动。活动安排在全年进行,党支部组织党员每月至少一次集中学习、每半年至少开办一期学习专栏、每名党员至少完成一篇学习心得体会等。

  2. 开展季度专题会议。活动安排在全年各季度最后一个月的月末(15日-30日之间)进行,专题讨论围绕“怎么做合格党员”,分别按照“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个专题来安排专题讨论。

  3. 开展庆祝建党95周年党课活动。结合基层党委的工作安排,通过邀请专家讲课,党支部每季度开展一次讲党课(听党课)活动。

  4. 开展党建实践活动。7月中旬到宁明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就宁明县农村土地规划、土壤水源环境等方面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实践中锻炼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5. 开展支部“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活动。活动安排在年底(12月初)进行,要求支部班子及成员逐一进行自我剖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就支部工作和作风等进行评议。

  6. 开展支部党员民主测评与评优活动。在年底(12月中)前召开民主评议党员会议。重点围绕履行党员义务、参加组织生活、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以及在生活、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作用等开展评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并结合年度考核、年度总结等工作做好评优工作。

 

                                 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

                                    二〇一六年五年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