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开展第七期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杨云梦 /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3日 21:57

日前,由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主办的第七期国土空间规划专题讲座在武鸣校区地源楼B107教室开展。本期邀请彭颖副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讲座由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陈雪滢副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彭颖:广西艺术学院硕士生导师,风景园林专业硕士景观建筑艺术与工程方向负责人、广西风景园林学会专家库专家;近年来致力于建筑历史与理论、建筑遗产保护、历史街区更新等研究,主持完成《旧志中的广西古城池建筑研究》、《广西新农村居住建筑节能设计研究与实践》等项目研究;参与完成广西科技厅重点研发项目《广西不可移动文物基础数据采集关键技术研究》相关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

(嘉宾彭颖)

本次讲座主题为《低碳实施策略下的广西历史文化街区更新研究》,内容包括低碳实施策略下历史文化街区的保留、改造和拆迁,对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保护与更新的意义和方法,详细探讨了在改造过程中需要“留”下什么,以及怎么“留”的的问题。彭老师指出,历史街区过程中要注意保留原有的历史信息,协调城市风貌,保留城市记忆。彭老师的讲座使与会人员更好了解专业理论知识在历史建筑等方面中的具体应用,为他们系统掌握城市历史文化街区的更新改造内容提供了帮助。

(讲座伊始)

讲座从多方面介绍了历史街区更新改造的要点及注意事项,重点强调了低碳策略背景下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的必要性和可实施性,启发与会人员利用空间规划专业知识推进历史街区更新改造及历史建筑的修缮,为保护好城市文脉,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