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子在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首届地理说课大赛荣获佳绩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3日

2024年1月12日,教育部地理科学专业虚拟教研室联合《地理教育》编辑部以及北京中教启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斗启星网络地理社区举办的首届地理说课大赛获奖名单已公布。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中学教师、高校师生的作品744件,经国内地理教育专家、学者评审,共评出一等奖80份,二等奖151份,三等奖231份,优秀奖282份。

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在此次说课大赛中表现优秀,于众多选手当中脱颖而出,共斩获硕士组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以及优秀奖18项。这些荣誉,都是每一位参赛选手不断努力、不断探索、不断突破自我的结果。具体获奖情况如下:

我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和新时代地理教育硕士关键能力的培养,鼓励研究生积极参赛,以赛促学提能,切实推进研究生培养高质量发展,强调提升教育硕士的地理课程改革政策的学习力、地理学科育人价值的理解力和中学地理教学科研的实践力。此次参赛的研究生通过与指导老师深入交流并对说课作品进行反复打磨,不仅提升了自身的教学设计能力和说课技巧,更加深了对地理教学的理解。此次说课大赛,有利于锤炼研究生的师范技能本领,促进教学理论与实践的融合,帮助研究生在实际锻炼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近年来,在各级地理教育师范技能大赛和教研成果评比活动中,我院地理教育硕士研究生频获佳绩,这是我院找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着力点、不断增强研究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体现。我院将赓续探索、创新精神,为地理教育领域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推动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