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教师参与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项目获得立项

来源(作者):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0日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立项通知,由北京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联合申报的“北部湾红树林湿地变化高分遥感智能提取与修复保护空间优化研究”(项目编号:U21A2022)项目获批立项。该项目由北京师范大学蒋卫国教授牵头主持,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钟仕全教授带领年轻教师承担了该项目中的“北部湾红树林湿地退化过程机制分析与风险评价研究”任务。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旨在发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导向作用,吸引和集聚全国的优势科研力量,围绕广西北部湾区域经济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需求,聚焦区域发展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促进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创新,推动区域自主创新能力的提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锚定国家级项目等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从培根强基入手,以科研精准服务为抓手,把制度创新贯彻始终。在建党百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进一步夯实环境保护,推进实践保护红树林基准红线,持续服务和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为广西生态环境进一步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