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地科三班成功举办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作者):杨聪敏、马晶晶、周姬梅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防诈骗意识,提高学生防护能力,保护自己的权益不受侵害,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地科三班于2021年12月21日晚在316教室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班长郑莲主持, 20地科三班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由班长郑莲向与会人员讲述此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她建议与会人员要主动下载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启来电预警。接着,班长郑莲对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主要内容及功能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国家反诈中心APP集诈骗举报、诈骗预警、风险查询、骗局曝光、报案助手等功能于一体,在使用过程中可对使用者进行来电预警,大大降低被诈骗的风险。此外,她还提醒与会人员要关注校园里食堂、教学楼附近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栏,进一步了解防诈骗知识。最后,班长郑莲对此次班会进行总结,呼吁与会人员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身的财产安全。

(班长郑莲在讲解)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与会人员不仅对国家反诈中心APP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保护自身财产安全和有效预防网络电信诈骗的意识。眼泪可以为洋葱流,但不可以为骗子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注意养成时刻谨记不转账、不汇款、多核实的好习惯,预防诈骗,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