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螺丝钉志愿行”小学支教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作者):韦梦华、陈燕妮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巩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以及加强基层团的建设,加快落实党建带团建工作,为党赢得青年、赢得未来,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青协)于2021121日在南宁市武鸣区城厢镇红岭小学开展了第一次小学爱心支教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红岭小学科研处主任李好梅、支教班级班主任以及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青协的支教队员。

活动伊始,支教队员有序到达红岭小学,在李好梅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支教班级。支教队员在支教班级班主任与沟通并了解一些注意事项后,开始上课。支教队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接着以“什么是少数民族?”的问题开启了地理科普知识的讲解之旅。支教队员从少数民族的美食、服装、乐器、文化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带领学生逐步认识少数民族。课堂上,支教队员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使得学生很快适应了课堂并积极参与到课堂中。

(小朋友们热烈欢迎支教队员)

(小朋友们对上课内容非常感兴趣)

(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支教队员认真聆听班主任交代事项)

本次活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支教队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愿地理学子能坚持用爱心传递文明,用真情去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