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恰逢秋分,启航大将

来源(作者):冯子旭、冯洁、廖寄瑶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8日

【铸就品质 成就大将】

在荷城贵港迎宾大道东侧,鲤鱼江滨,西江科技产业园内坐落着一所钟灵毓秀的学校——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学校创办以来坚持以人为本,培养未来成功人士为办学宗旨,以对每一个学生负责为每一个家长着想为办学理念,以先规模,后质量,再精品为办学定位,以先成人,后成才,再成功教育理念“进一名小兵,出一名大将”为教育目标。学校将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逐渐形成了独具特色的“1399”学校党建工作思路,落实“1”个根本,“3”成教育,努力追求“9”个好,扎实推进“9”大工程,把示范性高中建设工程摆在学校发展的重要的位置来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大力推进高效课堂改革,教育教学质量连年荣居广西民办学校前茅。

【开启新篇 扬帆起航】

(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校门口)

9月23日,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十名学生与带队刘立昌老师顺利抵达贵港大将国际学校高中部,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教育实习。为更好地开展教育实习,帮助实习生们快速了解学校概况,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的校领导为实习生准备了见面会,参与本次会议的有贵港大将国际学校周莹党委副书记及其他校领导、韩荣献等10名指导老师。

(师生见面会)

会议伊始,陈婷主任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将国际学校的基本情况。她谈到,大将国际学校近年来狠抓教学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2020年被评为广西示范性高中。学校领导非常欢迎实习老师们前来大将国际学校开展实习活动,党委副书记周莹提出了“转变”“认知”“沟通”“主动”“备课”十字要求,指出实习老师要适应从学生向准教师的角色转变,学会与指导老师沟通。随后,刘立昌老师在见面会上感谢了大将国际学校的领导老师们为实习工作开展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对实习生提出珍惜、高效、自律三点要求殷切希望实习生们珍惜这次实习机会,积极学习,遵守实习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实现由小兵向大将的蜕变。会议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不负韶华 未来可期】

教育实习为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8级陶行知实验班的实习生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锻炼自己、展示才干、交流学习的平台,既能促进学校的教学工作,又是对实习教师教学技能的磨炼。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老师的点拨培养下,相信大将国际学校实习组的实习老师们会收获更多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