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实验室成员参加“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安徽师范大学主办,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承办,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协办的“中国自然资源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与2016年10月14日至16日在安徽芜湖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资源类院校、研究机构的7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带领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年会主题为“创新资源科技改革,助推区域绿色发展”。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陆大道院士、夏军院士、陈发虎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一处处长冷疏影研究员、中国自然资源学会理事长成升魁等作主题报告。会议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资源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年会设新型土地资源开发与生态文明建设、变化环境下的水安全问题与对策、长江经济带资源保护和绿色发展等14个研讨专题进行学术交流。

我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成员荣检在“长江经济带资源保护和绿色发展”分会场上做报告——“广西西江流域植被净初级生产力时空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并和相关与会代表进行讨论。

会议期间,实验室成员与陆大道院士、成升魁理事长等就会议主题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会后,实验室成员到安徽师范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院进行访问,主要就该校的自然灾害过程与防控研究省级实验室、资源环境与地理信息工程、安徽省高校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文地理学、自然地理学等省级重点学科进行全面了解,与自然灾害过程与防控研究省级实验室主任程先富团队就自然灾害研究进行了交流。

1.png

 

2.png

 

QQ截图201611041135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