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实验室人员参加“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研讨会”等3个学术会议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0月10日至12日,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科学与保护研讨会在北京怀柔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等7家单位主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怀柔生态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承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国家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副司长阎奋民,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周琪,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艳芬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共4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克平主持了开幕式。中科院院士洪德元、傅伯杰、高福等作大会报告,分别就生物多样性与物种划分、生态系统服务评估指标与方法、野生动物与公共卫生等方面进行介绍。本届学术会议分为12个专题研讨会,共有123位报告人介绍了涉及植物、动物和微生物等不同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展示了科学技术成果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实践的贡献。

此外,10月13日和14日,第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研讨会和第十届海峡两岸森林动态样区研讨会分别在中国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国科学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地区的28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就生态系统监测、动物监测、土壤微生物监测、森林动态与更新、碳与物种相互作用、空间分布格局、多样性与维持机制等多个专题作了精彩报告。研讨会的报告选题较为广泛,内容具有较高的质量和较好的时效性,比较系统、全面地反映了我国近年来在生物多样性监测和森林动态样地研究领域的工作成果和进展。

重点实验室胡刚博士参加了上述3个会议并与外单位相关学者进行了学术方面交流。

1.png

第十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科学与保护研讨会会议现场

2.png

第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研讨会会议现场

3.png

第十届海峡两岸森林动态样区研讨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