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实验室成员参加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与持续发展研讨会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2016年11月11日至1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工作分会主办的“全国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信息化建设与持续发展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有来自全国100多所高校的教务处长、学院院长、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教育技术中心负责人及其他相关实验室负责人、骨干教师共400多人,重点实验室史莎娜老师、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李月莲老师参加了研讨学习。

此次会议邀请了张万光、郝志峰、熊宏齐、董为人、史天贵、陈六平、陈小桥、文安福等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高校校长、国家实验中心主任、实验设备管理处负责人、学术带头人等做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围绕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教学信息化建设、开放式实验教学模式及其信息化建设、数字化自主学习平台建设和应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方面进行,报告结束后,专家针对参会代表的提问进行了认真解答,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实验教学的信息化建设及虚拟仿真模拟平台的建设是实现将实验教学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推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与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通过本次研讨会的交流学习,对进一步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申报及建设工作起到良好的引导作用。

IMG_20161113_084400.jpg

 

IMG_20161113_102427.jpg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