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召开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2016年11月25日,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2016年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明秀校区鸿远楼409会议室隆重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傅伯杰院士、副主任陈波研究员及校外委员王克林研究员、蒋忠诚研究员、陈良富研究员、黎夏教授、戴志军教授、周永章教授、高会旺教授、仝川教授、孙涵研究员、范航清研究员、黎鹏教授、许贵林研究员出席会议;我校校长李丰生教授、科研处长唐高华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及大地理学科相关单位负责人、实验室全体成员、各方向研究人员及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唐高华处长主持,李丰生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学术委员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感谢以傅伯杰院士为带头人的学术委员会一直以来对我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指导与支持;同时介绍了我校2016年在学校建设水平提升、实验室管理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概括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当前所面临的挑战,并希望继续得到学术委员会的指导。

而后,傅伯杰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胡宝清主任首先介绍了实验室2016年的建设进展、所取得成果、实验室面临的挑战及下一年工作计划;陆汝成教授、黄秋燕副教授、张建兵副研究员及徐轶肖副研究员分别代表实验室成员做了学术报告;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就实验室当前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其中,傅伯杰院士充分肯定了两个重点实验室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我校将地理学科作为立足于广西一流学科建设的一个抓手,倾全校之力建设地理学科,建设地理学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地理学在广西“十三五”建设发展中的作用。

李丰生校长最后表示,本次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联合学术委员会召开于我校“十三五”开局之年,各位专家的传经送宝对学校深化科研改革、实验室的发展与水平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并对各位专家的到来与指导再次表示感谢。

001A1720.JPG

 

2.png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