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晋教授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2月20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陈晋教授应邀到我校作学术交流,并在地理楼309会议室作了题为《特定目标的遥感指数设计新探索》的学术报告。北部湾环境演变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广西地表过程与智能模拟重点实验室、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交流活动。

陈晋教授从遥感指数设计原理、生物土壤结皮指数、花指数、温室大棚指数四大方面开展学术讲座,并结合该团队发展的各类指数,介绍特定目标的遥感指数设计方法与应用前景。报告后,陈教授与参会师生就遥感科学相关理论、方法与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就遥感领域科研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此次学术活动的举办,开阔了我校遥感领域相关师生与外界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的途径。

IMG_1136.JPG

陈晋教授的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地表过程与资源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日本九州大学工学博士,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博士后。共发表期刊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108篇,包括:国际遥感领域排名前三的期刊《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9篇、《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12篇、《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5篇。发表论文的SCI总引用2500余次,单篇SCI引用最高达432次, SCI引用超过100次论文5篇,H-index为27。 获得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测绘科技进步奖特等奖1项、2等奖1项,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基础类)1项。授权发明专利12项。培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80%到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留学和工作,并有多名毕业生以第一作者身份在《SCIENCE》、《PANS》等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