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二届广西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学术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0:00

第二届广西地理科学与资源环境学术论坛于11月11-12日在我校明秀校区举行,本次学术论坛的主题是:资源环境领域前沿技术。学术论坛分别由学校科研处唐高华处长、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院长卢远研究员主持,北部湾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及实验室成员、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国土资源与测绘学院的部分领导、教师以及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

应邀前来论坛报告的专家有南京师范大学的闾国年教授、中山大学的黎夏教授、南京大学的邹欣庆教授及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陈良富研究员。特邀专家报告的题目分别是:“地理信息系统发展的机遇与挑战”、“空间信息技术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应用”、“地理学视角下的海岸带资源环境问题”和“雾霾成因的卫星遥感解析”。专家研究内容紧扣当前社会的热点问题,并运用先进的空间信息技术,从独特的视角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数据丰富、内容详实,讲解深入浅出,让在场的师生获益匪浅。

IMG_4666.JPG

 

IMG_4684.JPG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