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带队参加中国地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0:00

2014年10月24-26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中国地理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与会代表达1600多人。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携实验室成员张建兵、闫妍、史莎娜、秦年秀、梁浩源和汪军能等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所长、年会组委会主席邓伟研究员主持,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刘燕华研究员和四川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周介铭教授分别致欢迎词。大会报告由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史培军教授和宋长青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陆大道、崔鹏,以及香港大学教授章典和中国科学院研究员钟耳顺分别就:走向世界的中国地理学、“未来地球”与我国地理科学的发展、气候变化背景下高山地区山地灾害链、宏观地缘政治、GIS的发展及其对地理学的影响这5个主题进行报告,对地理学的热点问题、前沿问题和研究趋势进行了阐述和总结,为我国地理学研究者注入了新的思路。

学术大会共设立了近40个专题讨论会场,500多位地理学研究人员就各自的研究进展和新近成果做了相关的学术报告,交流和讨论了地理学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和新成果,推动了我国地理学研究的发展。会议期间,教育部地理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了2014年秋季工作会议,实验室主任胡宝清教授在此次会议中被聘为委员会委员。

地理年会2014.png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