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祁士华教授来我校交流座谈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0:00

2014年10月14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生导师祁士华教授应邀来我校就重点实验室建设等相关内容进行座谈,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包括我校研究生院院长林清教授、科研管理处钟智副处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兼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胡宝清教授、环境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张新英教授及部分博士、老师。

会议由胡宝清教授主持,胡教授表示对各位领导与祁士华教授的到来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对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科研方向、科研团队、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胡教授提出,希望祁士华教授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祁士华教授首先介绍了他所在的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指出要建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会遇到很多困难,实验室的建设首先要明确实验室名称、研究方向,要围绕研究方向进行顶层设计,构建研究团队,明确实验室科研要求,对团队进行定期考核,严格遵循优胜劣汰,以保证实验室的科研发展,祁士华教授还对北部湾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名称及研究方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建议实验室引进国际人才,采取国际合作方式进行建设。

最后林清院长讲述了实验室最初的建设历程,指出目前实验室到了一个关键的时期,要理清楚自身存在的问题,做好发展规划,实验室名称和研究方向尤其重要,并感谢祁士华教授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我校年轻博士能有机会到祁士华教授所在的重点实验室交流学习。

     通过这次座谈,我校学习了中国地质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建设采取的先进措施,为我校以后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发展、完善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