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校长助理蒋卫国教授应邀作专题讲座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0:00

6月3日下午,应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邀请,我校校长助理、地学部部长蒋卫国教授在外语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感恩团队,成就自我》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李峙主持,约200名我校师生到现场认真聆听。

蒋教授以个人和团队面临的危机与困境为切入点,分享了他的危机困境破解之道,并倾情奉献了他践行探索十多年的一体化科研管理模式。这是一套集“个人+团队、企业模式+家庭情怀、公共服务+课题研究+成果产出、民主生活+学术研讨、集体学习+科研创新、优秀范式+综合思维、管理制度化+执行高效化+监督过程化+成果一体化”等为一体的团队科研管理和人才培养模式。这些模式都是来自蒋教授的亲身实践,针对性和启发性很强。蒋教授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中,激情、生动的阐述了化解“如何轻松管理、如何创新科研、如何高效产出、如何有序发展、如何提高竞争力、如何破解危机困境”等系列问题之道,激起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多位师生还与蒋教授深入互动交流和探讨。

最后,李峙副院长对蒋卫国教授的讲座作了总结。他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对蒋教授的分享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蒋教授的讲座激情澎湃、生动有序,将道理深入浅出、并渗透人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师生细细领悟,学习感恩所在的团队、成就更好的自我!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