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地理学院、环境学院、国测学院联合举办野外定向越野大赛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2月13日,地理学院、环境学院和国测学院在南宁市兴宁区四塘镇联合举办“中海达杯”野外定向越野大赛。

同学们纷纷热情高涨地投入比赛,将自己平日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课外实践中。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历时少且答题正确率高的小组具备较好的合作精神和看图能力,队长能收集队友建议,将专业知识运用到比赛中,不时地分析地图,把握好比赛时间。尽管一些同学颇感劳累,仍然能在队友间的相互鼓励下坚持完成比赛。参赛选手都表示参加此次比赛收获很大。

担任此次比赛总评委的刘彦花老师从审题、专业技能的运用、对时间的把握和比赛规则等几方面对同学们的比赛做出了点评。

据悉,此次大赛在推广定向越野运动,丰富地学各专业学生课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为地学各专业打造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活动平台,促进《地图学》等专业课程教学质量的提高,提高我校地学各专业学生的专业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团结进取、勇于拼搏的精神,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