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地理国情监测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0:00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地理国情监测的基础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地理国情动态获取、集成处理、综合分析和评估等能力的交叉复合型专门人才,能在测绘、国土、规划、民政、水利、交通、环境、生态、矿产、农业、林业海洋、气象、国防、军事、安全等政府部门、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从事与地理国情监测相关的科研、教育、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地理信息系统技术、现代测绘技术和摄影遥感技术应用能力,掌握涉及地理国情监测专业方面的应用和开发等方面的方法和技术,并具有基本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数据库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C语言、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地理监测原理与方法、地理变化检测与分析、地理调查方法与编码、地理数据分析与建模、地表覆盖与土地利用、地理国情模拟与可视化等。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