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00:00

本专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广西高校特色专业与课程一体化建设项目、广西高校优质专业。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遥感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机构或高等学校从事科学研究或教学工作,能在国土、城市、林业、水利、环境、交通、测绘、基础设施和规划管理等领域的政府部门、高校、公司、规划设计院所,从事与地理信息系统有关的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生产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掌握地理信息系统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以地理信息处理为核心的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能力,以及应用地理信息系统从事各种科学研究、工程开发和业务管理的能力,并具有基本的科学研究和实践工作能力。

主要课程:

高等数学、数据库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原理、遥感概论、计算机辅助设计、C++语言、自然地理学、地图学、测量学、数据结构与算法、遥感图像处理、GIS软件应用、地理信息系统设计与开发等。

 

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