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顺利开展“抒青春风采,树蔚然学风”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作者):陈欢俞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为激发学生对学习的热情,推动学风建设的深入开展,营造“人人讲学习,班班创优良学风”的良好氛围。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学生会于20211225日在武鸣校区第二教学楼109教室举办以抒青春风采,树蔚然学风为主题的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2021级研究生武志伟、莫金宇和蒋丽作为嘉宾分享学习经验,2019级、2020级和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交流会。

(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

武志伟提到自己的考研备考经历时,拿英语科目举例。他表示学习的方法虽然众多,可根本在于词汇量的积累,建议与会人员每天坚持记忆单词,扩大词汇系统。关于择校问题,他希望与会人员敢于挑战自我,在年轻的时候多试多练,不要怕输。他还谈到,考研类似一场马拉松比赛,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呼吁大家要在备考中坚持每日锻炼。

(武志伟分享学习经验)

莫金宇以人才培养方案中对教师须具备的基本职业能力和成就应是“师德情怀高、教学能力强、育人效果好和发展后劲足”来提出学习建议。她希望与人会人员能安排好学习时间,明确兴趣方向,进行深入学习,理论结合实际。在野外实习中扎实所学,在教育见习、实习中了解初高中学情。最后以“无论选择那一条路,只要持续积累,都会有光明的未来”为寄语结束了她的分享。

(莫金宇分享学习经验)

蒋丽首先介绍自己的获奖情况,指出计算机二级、大学英语四级与六级和普通话考试有重要意义,并建议大家在大学期间能够学习有意义的技能。接着,她以照片的形式分享考研期间充满趣味的生活,学习计划以及落实程度,与会人员都被她乐观开朗,努力上进的生活学习态度所感染。她建议大家加强时间管理的能力,提高时间的利用效率。在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中,嘉宾们倾情分享,与会人员积极提出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和谐。

(蒋丽分享学习经验)

此次学习经验分享交流会为与会人员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对他们今后的学习指导具有重要的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期待在未来能举办更多学习经验交流会,为大家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为学院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主任人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