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一班成功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

来源(作者):梁力丹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为增强大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杜绝校园诈骗情况的发生,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0级地理科学一班于2021年12月23日在武鸣二号教学楼316教室成功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2020级地理科学一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班会开始)

此次班会主要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功能、防范诈骗小常识、身边的案例。首先,班长韦立建向与会人员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并鼓励大家下载和保留app。接着,班长分享一些日常生活中防诈骗的小常识,如防范捡钱、捡首饰平分等诈骗手段,并提醒与会人员在生活中要提高防骗防诈的警惕性。最后,班长举例了一些真实案例,如在QQ上被一些诈骗分子收集银行卡账号骗钱的案例,再次强调了加强个人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与会人员感触甚深,并表示将以此为鉴,提高防骗警觉性。

(号召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

通过主题班会的学习,与会人员对预防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深刻了解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增强对校园贷、网络诈骗等的防范意识,纷纷表示将树立量入为出,适度、理性消费的理念,养成合理、健康地生活习惯,积极面对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