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19城规班《城乡社会综合调查研究》课程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黄雅洁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4日

为了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加强学生的社会调查能力,2021年12月21日,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19级城规班全体成员在王炜老师的带领下到武鸣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和广西鸣鸣果园集团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实习。

上午的实习在广西起凤橘洲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开展,主要由邓广村刘支书及公司相关负责人为实习学生介绍沃柑种植、培育、护理、包装、销售等一系列流程。实习学生们通过认真聆听、仔细观察、积极提问等了解到了沃柑相关知识,拓展了视野。下午的实习在广西鸣鸣果园集团开展,主要内容是了解沃柑的发展历程及其种植过程。经过实地调研,实习学生们了解到了沃柑的发展历程及其种植经验,将实习内容与课本知识结合起来,深入分析了沃柑产业对当地经济发展的影响。

(走进果园实地调研)

(邓广村刘书记及其助理为同学们讲解沃柑相关知识)

(在沃柑分拣、包装处实地观察)

在此次课程实习中2019级城规班全体成员深入实际,认真分析,积极提问,增强观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今后毕业论文撰写、考研、从事国土空间规划、城乡规划等工作打下基础。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