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二班现代测量学专业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作者):刘祎淳 /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8日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理论知识,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20211027-1215日,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2020级地理信息科学二班全体成员在马骥老师的带领下在我校武鸣校区进行了“测量学”实习。

(对仪器进行认识)

实习期间马骥老师围绕《测量学》中的内容进行了实操知识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仪器的使用方法以及测量过程中应该注意到的问题。在测量过程中,大家都非常认真、细致的操作仪器,遇到问题也及时地向老师请教。通过此次实习,20地理信息科学二班的成员学会了如何进行水准测量和导线测量,学会了水准仪、全站仪的使用方法,强化了理论知识和动手实践能力。

(运用仪器进行水准测量)

在实习过程中,20地理信息科学二班全体成员不畏困难,认真刻苦,体现了吃苦耐劳、开拓进取的精神。此次校内实习体现了我院对实践教学,个人技能培养的重视,为我院实践教学工作的探索打下坚实的基础。

(组内合作进行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