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举行2021年广西第三届地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作者):文鑫 卢雪露 袁勤敏 /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为了加强广西各高校地理学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其学术素养,开拓学术视野,形成共同进取、勇于创新的良好学术氛围,由广西地理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地理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于2021年11月28日上午在南宁师范大学(武鸣校区)举办。本次论坛分为两个专场,学硕专场由林清教授、肖智副教授、邓树林助理研究员担任评委,专硕专场由廖伟业副教授、秦年秀副教授、梁浩源博士担任评委。来自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和自然资源与测绘学院的36名选手参加了本次学术论坛。

(学硕会场)

(学硕会场选手与部分工作人员)

学术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硕会场以“新时代地理学的发展”为主题。来自各个专业的23名选手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方法、研究结论等方面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专硕会场则以“新时代地理学的发展与实践”为主题。来自学科教学(地理)专业的13名选手进行了学术汇报。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打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最后由评委对选手的表现做评价和总结。林清教授示,本次论坛的论文质量高,选手的表现优秀,以及希望选手们不忘做研究的目的是为社会服务,以后更好地结合国家政策与发展需求进行科学研究。廖伟业副教授示,此次论坛给选手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让与会成员看到了优秀的作品,希望论坛在未来可以越办越好。

(专硕会场)

(专硕会场线下汇报选手)

本次论坛通过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优秀研究成果的交流,开阔了与会成员的视野,丰富了研究生的知识储备,为培养高素质的地理学人才打下良好的基础。

(专硕会场一等奖获得者之一李子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