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起走进新地理——2021级新生见面会之院长第一课

来源(作者):陈俊宇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为使2021级新生能够更好地融入校园,对地理科学类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于2021年9月24日下午在武鸣校区2号音乐厅举办2021级新生见面会。见面会后,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卢远院长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带领全体新同学一起走进新地理。

卢远院长首先阐述了新时代地理科学的内涵,详细介绍了地理科学的功能、问题和特点。同时还介绍了地理学视角的三元世界: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和信息地理学之间的相互关系。随后卢远院长还对全国地理科学进行了概括,介绍了全国各高校地理科学专业、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和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开设状况。最后对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专业进行概括,介绍了南宁师范大学特色优势鲜明的地理科学专业群和南宁师范大学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科学精湛的专职科研团队。让2021级新生对我院专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次新生第一课,不仅加深了新生对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的了解,同时也使他们对本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定位,对将要探索的精彩的地理世界充满期待,更自信地面对新的挑战。

(卢远院长向同学们介绍地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