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开展暑期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来源(作者): /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0日

718日至725日,在我校暑假之季我院彭定新副书记、王新宇老师分别奔赴广西区内市县,看望和慰问了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部分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庭。

进入贫困家庭,老师都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向家长了解家庭困难的具体情况,学生在家中的学习生活、心理状况、为人处世等各方面表现,听取家长对学生教育和学生资助方面的意见。同时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对贫困学子奖、贷、勤、补、减(免)的相关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并为学生家庭送上慰问品。家长们对学校领导老师对学生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受助学生也都深受感动,表示将努力学习,不辜负家长和老师对他们的期望。

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了解了一些同学家庭情况,像周同学的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乐观,父母打工,妹妹在读初中,父母还要定期承担家里老人的治病费用及生活费,父亲身体不好,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同时也要尽到赡养爷爷奶奶的义务,加重了家庭的经济负担。

为了确保走访活动达到预期效果,在走访前,学工办对认真筛选走访对象,对各个环节进行了精心部署。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活动,拉近了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距离,融洽了师生关系,同时为进一步推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