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团委开展2021年助班培训会

来源(作者):陈观宇 /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0日

告别暑假,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为推动我院各班级管理工作的顺利进行,让新助班们能更好地协助各班班主任的工作,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团委于2021年9月17日19:30在武鸣第一教学楼214教室召开2021年助班培训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地理学院辅导员王新宇、团委副书记黄治纲和学生会执行主席冯盼盼。

会议伊始,由主持人为我们介绍培训大会的流程。首先,学生会执行主席冯盼盼为新助班们介绍了新生接待工作,详细地说明了各助班在迎新工作中的任务;同时也对助班们在接待新生方面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对应的解决方案,为助班们在接下来的迎新工作中扫除了障碍。其次,主持人宣读助班章程,供助班们学习和规范自我。在主持人宣读完助班章程后,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曾担任20地科类三班助班的乔梦玲学姐分享她的助班工作经验,乔梦玲学姐提出了很多富有借鉴意义的观点,比如:如何让新生更快更好适应大学的新环境,如何增强班级凝聚力,如何引导新生积极参与学院内举办的活动,如何让新生认识到学习成绩的重要性等。在乔梦玲学姐分享完她的助班工作经验之后马上进入了讨论环节,新助班们激烈地讨论,分享出自己对于助班工作的理解以及针对刚刚会议上没听懂的地方提出了疑问,会议中的学长学姐一一为他们进行解答。最后,地理学院辅导员王新宇对新助班提出了要把本届新生培养成有礼貌、有感恩之心的新一代学生作为会议的结尾。

(主持人宣读流程)

(主持人宣读助班章程)

(乔梦玲学姐分享经验)

(新助班们认真听讲)

本次培训会在有序、活跃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通过本次会议,各位助班对于自己的工作和任务更加地熟悉,为帮助班主任管理班级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