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开展“惠农助产”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都安篇(二)

来源(作者):黄治纲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3日

7月21日至23日,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惠农助产”团队到达都安县永安镇安乐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永安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进行志愿服务工作。

21日上午8点,团队成员到达永安镇接种点,镇委磨书记亲临现场指导工作,强调要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各项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疫苗接种的流程设置、人员配置、应急预案等环节,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最后由镇卫生院石青柏院长进行工作安排,引导区的志愿者有序引导接种群众进场;接种区的志愿者协助医生进行人员分流;留观区的志愿者组织留观工作及负责应急情况处置工作。志愿者认真负责,充满干劲,积极热情为当地群众服务,提醒接种者戴好口罩、带好身份证、进行健康咨询及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并嘱咐大家保持距离。

抗击疫情的战争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本团队本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的服务精神,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实践中熟悉国家的政策,感悟党的伟大、国的强盛,培养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