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师范大学首页 | 加入收藏
我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暑期“三下乡”】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开展“惠农助产”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之都安篇(一)

来源(作者):冯盼盼 /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1日

7月19日至7月20日,南宁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惠农助产”团队到达都安县永安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通过座谈会、走访、实地勘察等形式了解永安镇的基本情况及产业发展情况。

7月19日下午,“惠农助产”团队与永安镇政府的工作人员通过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度交流,了解永安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扶贫搬迁工作、石漠化治理、学生教育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政府工作人员也向队员们介绍政府“搬得出、留得住、有发展、能致富”的工作方针,并已取得明显成效,加快了大石山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7月20日,“惠农助产”团队前往都安县永安镇永吉村澳寒羊养殖基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产业发展情况。永安镇永吉村建设了都安澳寒羊养殖基地,同时成立澳寒羊种养专业合作社,是都安县“八大扶贫产业”重要基地之一。目前澳寒羊养殖基地已与10个乡镇57个贫困村合作,通过参与澳寒羊合作社投资分红,达到集体经济增利、企业增收的双赢效果。

通过座谈会及实地走访,队员们深刻体验到政府政策,现代的企业与农民百姓的联系,队员们深刻认识党的政策方针,了解国家为实现全面小康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合作社负责人、基层工作人员为脱贫致富奔小康所做的努力。